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畅通政府民意沟通——《对话•网上发布厅》今起试运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9-03 13:32:46

  中国宁波网9月3日讯 为进一步发挥网络在传播政府信息、引导社会舆论、畅通政府民意沟通渠道的作用,我市将推行网上发言人制度。实行网上发言人制度是适应网络发展、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有效传达政府声音、广泛收集社情民意的现实需要,是疏导公众情绪、实现民主执政、科学执政的有力举措。为此,宁波市委外宣办联合中国宁波网将于近期推出《对话•网上发布厅》栏目,并于今起试运行,为网络发言人替市民解决难事、烦事提供网络平台。

  第一批上线的市级单位有20家,为:发改委、教育局、公安局、工商局、卫生局、统计局、交通局、规划局、药监局、城管局、环保局、贸易局、旅游局、人事局、民政局、安监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文广新闻出版局、经委、建委。

  据了解,《对话•网上发布厅》设有部门在线、发言人平台、网上发布会、我来发言、记者追踪、热点话题、在线访谈、图说民生、在线点评、手机在线、特别推荐等栏目。其中,“部门在线”、“发言人平台”、“网上发布会”将介绍上线单位的情况,发布各部门政策信息、进行政策解读、请网上发言人回复网民问题。“我来发言”是专为网友设立的发言平台,刊登网民的意见、问题、投诉、咨询、建议等。“记者追踪、热点话题、在线访谈、图说民生、在线点评、手机在线”等栏目将对网民反映的问题或社会热点,各部门回复处理问题过程等进行追踪报道;并对热点话题进行网上讨论或邀请有关部门的领导、专家进行网上访谈;邀请网络评论员进行在线点评。力求最大限度地发挥网络的信息面广、传播速度快,互动性强的优势,起到反映民生、汇聚民智、正确引导、沟通桥梁的作用。

  《对话•网上发布厅》现在进行试运行,网友们可以将自己想反映的问题、投诉、咨询、建议,通过“天一论坛”的《对话》专区( http://bbs.cnnb.com.cn/read-htm-tid-2432537.html)发给我们。我们将把你们的问题、投诉、咨询、建议转交给有关部门,给予回复。

  《对话•网上发布厅》将充分体现政府(机关、部门)与市民的双向交流沟通与互动,便于网民参与和政府部门解答网民提出的问题,改进工作作风。网上问政,网下办事,两者结合,政通人和。

【编辑:邬盈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