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粗心大学生大巴上错拿行李 台式电脑变手提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3 12:08:23

  中国宁波网讯 大学生小金下高速大巴时,匆忙中错拿了另一名大学生小黄的行李箱。为了找到小金,市公安局交通治安分局汽车南站派出所民警花了不少力气,最后连电脑高手也请来了。

  宁波大学城市学院学生小黄是萧山人,8月30日傍晚5点,他坐高速大巴来宁波。他的座位比较靠后,下车比较晚,等他下车后,发现自己的行李不见了,行李舱里最后留下了一只拉杆箱,是深红色牛津布的,和他的那只很像。

  无奈之下,小黄拿着这只箱子找到汽车南站派出所。小黄的箱子里装了一台台式电脑和一些生活用品。这个箱子打开后,里面同样有不少生活用品,还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这表明不是窃贼调包行窃,应该是乘客粗心拿错包了。想寻找线索,可行李箱内的笔记本电脑设有密码,打不开。

  直到前天上午,民警仍然没有接到粗心乘客的电话。小黄很急,他的电脑里有很重要的学习资料。于是,派出所黄警官给分局打去了求援电话,请来了电脑高手。那台笔记本电脑打开了,里面有不少学习资料,可以看出它的主人是宁波工程学院的学生。其中一篇计划书里提到了五六个人名,黄警官马上与宁波工程学院取得了联系,请他们联系这几人。不久,学校来电,错拿包的正是该校的学生小金。

  前天上午,小金和小黄都来到了派出所。小金连声向小黄道歉,说自己下车后为赶公交车走得急,到校后才发现拿错了行李箱,他还以为是在公交车上换错的,所以没打电话向汽车南站询问。“我的电脑里有很重要的论文,开学就要交的,真是急死我了。”小金说。

  黄警官说,在高速大巴上类似事情常有发生,这事说明小黄同学的防盗意识不强。这几天回宁波的大学生比较多,很多人都带了笔记本电脑,这是小偷最感兴趣的东西,电脑包一定要管好。如果你的电脑包比较常见,最好在包上做些醒目的记号。(宁波晚报记者 李锋 通讯员 童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