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和盗窃设施将被严打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3 12:22:21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获悉,省高速交警总队和省公路管理局联合发文,将在全省范围内联合开展“偷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和盗窃设施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将重点打击以下行为:调换通行卡、伪造变造通行卡、伪造盗窃非法使用军警车辆号牌、假冒绿色通道车、伪造盗窃其他车辆优惠证明、隐瞒车辆实际载重等六种主要偷逃通行费的行为;利用职权便利或内外勾结,偷逃通行费的行为;聚众堵塞高速公路或聚集车辆强行冲卡、采用跟车冲卡、直接冲卡形式逃缴通行费的行为;破坏收费设施或扰乱交通管理秩序的行为;盗窃电缆、配电照明、护栏等偷盗高速公路交通设施的行为。

  该专项整治将到2011年1月31日。

  目前,全省高速公路总里程已超过3000公里。近年来,偷盗公路设施设备和偷逃通行费的现象在高速公路上也有愈演愈烈的趋势。据初步统计,浙江境内高速公路上的电缆、防阻块、铸铁盖板、标志牌等交通设施每年由于被偷盗导致的直接经济损失达数百万元,以各种名目偷逃高速公路车辆通行费也是年逾百万元。

  宁波晚报记者 吴明京 通讯员 郑伟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