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创业失败走投无路 小伙子发帖要卖肾救公司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3 12:27:03

  如果创业失败了,你会怎么做?9月1日下午,有人在天一论坛发帖,说自己走投无路,只好做出卖肾的决定,以挽救濒临倒闭的公司。

  他的这一“壮举”不但没换来同情,反而遭到大部分网友的怀疑。

  原帖摘录

  楼主“jiangnai”:

  2005年,大学毕业,一人来到宁波,2010年,我倾所有的财产和借来的钱成立了公司。

  俗话说“天有不测风云”。8月份,公司最大的客户由于业务改变,终止了和公司的合作。第二天,他(指合伙人)悄悄地撤出了所有的资金,电话关机,找不到人了。

  如果公司倒闭的话,不仅自己投资的几十万元全部损失,一无所有,还会因为公司的倒闭让其他客户损失严重,而遭遇牢狱之灾。

  走投无路的情况下,我做出了决定,用身体换来资金。8月底,一家私人的中介联系了我,愿意出20万元买我的肾,我同意了。或许这样我会失去健康,或者生命,但是比起牢狱,我选择前者。20万元足以让我渡过难关,让我的梦想继续实现。

  网友跟帖

  网友“9amin”:如果行业没前景,卖肾也白搭。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不如保住本钱。

  网友“江南隐士”:卖肾的广告帖?

  网友“王者会归来”:鉴定完毕,骗子无疑。

  网友“明州潮人”:真实性?创业是好事,所述故事好像有点玄。

  记者采访

  这故事到底是真是假?昨天下午,记者通过在帖子后面留的QQ号码联系上了楼主“jiangnai”,并在七塔寺附近的一座大厦里见到了他本人。

  “我说的都是真的,人家不相信,我也不想多解释什么。”“jiangnai”拿出一张今年4月份刚由宁波市工商局海曙分局核发的企业法人营业执照,说他只愿意透露自己姓李,今年26岁,成都人,公司主要从事的是国内煤炭销售业务。原因是他的很多客户和朋友都是宁波的,怕被熟人知道了不好。

  就算创业失败,为什么非得要卖肾才能解决?小李解释,自己年初开公司时投入了60万元,其中大部分钱是从老家亲戚朋友那里借的,而做煤炭销售这行,提货前,需要客户先付30%定金和自己垫付30%本金,对资金链要求很高。“怪只怪我太年轻,又是一个人在外地。”小李说,本来自己做得还算正常,但8月份的突生变故让公司一下子陷入了困境,包括房租、工资和垫付款等压力压得他缓不过气来。

  小李表示,目前他已暂时退掉了办公场地,员工也全部放了假,自己一个人临时在朋友公司里帮忙。但想想9月10日左右,根据合同,付了定金的客户马上就要来提货了,自己根本就拿不出来,也实在想不出好的解决办法。

  “交不了货就得支付违约金,没钱就构成诈骗,甚至要坐牢。”小李说,自己知道卖肾救公司的想法是比较极端,是万不得已的做法,他发帖的目的,其实也是内心还抱有一丝希望,希望有人能在关键时刻帮他一把。

  宁波晚报记者 王霞开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