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天气凉了卖不动了 夏令商品纷纷打折退市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3 12:33:39

天气转凉,一些平时少人问津、反季节销售的羽绒服最近生意不错。 记者 王勇 摄

  中国宁波网讯 接连几日的凉爽天气渐渐退去了人们对夏令商品的热情,商家们一面拿出大力度的折扣试抢这个夏天“最后一桶金”,一面早早在货架上摆出了光鲜的秋季新品。

  记者近日走访宁波的几家商场、超市,几乎满眼都是“最低3折”、“折上折”的折扣标识。在天一银泰百货的一楼鞋类,很多专柜除了常规折扣外,还贴出了“198元”、“218元”的明码标价。据了解,这样的“明码标价”往往要比常规的折扣更优惠些。

  夏装的撤退行动似乎更迅速些。在银泰百货的二楼流行服饰类,很多品牌的夏装基本已经出清。秋装全线上架。不过记者注意到,目前各店导购的销售重点还是以夏装为主。大幅的折扣力度再加上凉爽的天气,上个周末天一银泰、东方商厦等商场可以说是人气爆满。

  同是夏末促销,凉席、防晒霜等就没有服饰鞋类那么“好命”了。乐购超市的夏季床上用品货架上摆满了直接降价的凉席、夏被,丝竹双人席从299元降到了199元、精品毛巾被从218元降到了131元、单人夏凉被从319元降到了199元。降价幅度可谓相当大,但记者看到在货架前挑选购买的顾客并不多。“现在凉席、夏被已经很难卖得动了。”负责床上用品的一位姓董的导购向记者证实。“今年夏天生意最好的时候我一天一个人就能卖1万多元,那时候还没什么促销活动。现在虽然促销力度大,但基本没什么生意了,一天也就能卖出两三条凉席。”

  在乐购超市的化妆品货架上,各类防晒产品前面也纷纷挂出了降价标识,曼秀雷敦的一款防晒喷雾从79.9元降到了55.9元,妮维雅的一款防晒露从93.5元降到了65.5元。但销售情况同样不是非常乐观。

  宁波晚报见习记者 史娓超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