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海曙区闻裕顺福利院社工服务赢得老人心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06 08:09:12

  中国宁波网讯 “缘分组成大家庭,相亲相爱多温馨,爱心大家庭都是有福人……”每逢星期二下午,海曙区闻裕顺福利院几十位老人就会聚一起,在义工老师辅导下,用歌声激起对夕阳生活的无限热爱与情怀。

  闻裕顺福利院目前在院老人250余位,每天的生活按部就班,难免单调枯燥。为解决这个问题社工开展了“一周五课”的服务计划,让他们能重塑自信、乐观的生活态度。

  星期一为读报课,社工和义工运用报纸、电视、网络上的素材,以亲切的宁波方言,给老人们说新闻、讲大道、道老古、说笑话。这样既能刺激老人的记忆力又能增强他们之间的沟通和交流。

  星期二唱歌课,社工用院内的钢琴伴奏,叫老人唱经典的老歌,通过唱歌增强自己对现在生活的信心和满足感。

  星期三体育课,社工和天一职业技术学院的护理专业教授一起研究了一套适合老人做的健康健身操,增强老人的体质,并在做操当中介绍简单的自我调养方法和防病知识。

  星期四手工课,社工叫老人做丝袜花,12生肖串珠,折纸飞机、纸青蛙等,并用自己的手工作品参赛。这样既锻炼了老人的手眼协调能力,又使老人们有重拾童年的乐趣。

  星期五娱乐课,社工为老人们播放经典老电影和老人们喜爱的戏剧,丰富老人们的娱乐生活。

  这一周五节课上下来了,老人们觉得生活真充实。(东南商报 通讯员 陈路)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