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蛟川两百余普查员开训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9-06 10:14:35

  镇海网讯(记者吴焱湘 通讯员吴盛) 距离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标准时间11月1日不到60天。近日,蛟川街道举办人口普查培训会,增强普查工作技能,全力配合好人口普查工作,共两百多名普查员接受培训。

  蛟川人口多,居住杂,在册登记常住人口41859人,流动人口75487人,还不包括未登记人员,实有人口大概14~15万人,无疑给人口普查带来很大困难。此次培训主要采取课堂教学和课后测试的方法进行培训,使普查员在最短时间内,最快、最好的掌握人普工作要领,提高普查工作能力和效率。

  据了解,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采取全员制普查,涉及到每个家庭和个人,将做到调查员入户调查。普查内容涉及性别、年龄、婚姻、住房、就业和迁移等多个方面。此次普查主要目的是查清十年来我国人口在数量、结构、分布和居住环境等方面的变化情况,为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