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区市民纷纷支援世博应急用血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9-06 10:20:22

  北仑新闻网讯(记者 余芬 通讯员 乐燕敏)9月5日,距离上海世博会结束还有不到2个月的时间,区献血办为有效保障世博会期间非常态下和重大突发事件的应急血液供应,在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员工之家组织了献血活动。据统计,当天共有111人献血,献血量达41800毫升,其中献400毫升的有90人。

  上午8点左右,在员工之家的二楼食堂,记者看到已经聚集了很多前来献血的市民,有身着蓝色工作服的吉利员工,也有来自北仑各个街道(乡镇)的热心市民。

  在报名登记处,有个抱小孩的先生引起了记者的注意。“我们夫妻俩都来献血,孩子才5个多月,放家里不放心,就带来了。”这名孩子父亲叫雒海强,是区妇保院的医务科长。

  还有一对母子在填表格,记者看到这个男孩的出生日期是1992年9月5日。“我儿子在明港中学读书,今天是他18周岁生日。如果能顺利献血,应该说很有纪念意义。”这位母亲说。

  一位大伯来询问:“我有高血压,能不能献血啊?”工作人员告诉他,我国对献血者的年龄、体重、身体状况等都是有规定的,心血管疾病患者,如各种心脏病、高血压、低血压、心肌炎以及血栓性静脉炎等患者不能献血。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