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中国首款商用无叶风扇宁海制造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9-06 10:25:34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魏健通讯员沈波)没有叶子的电风扇你见过没有?这个号称2009年全球十大发明之一的产品在宁海首先变成了一个成熟的成品,并实现量产。生产厂家正是我县一家企业——宁波万盛电器有限公司。近日,中国地区最大的无叶风扇生产基地——宁波万盛电器有限公司宣布由他们生产的中国首款商用无叶电扇在全国多家商场上市,并向全国消费者发出“中国家庭节能安全使用电扇倡议书”。

  万盛电器总经理魏建峰告诉记者,无叶风扇最早是英国发明的。去年12月份,英国一家公司推出了样品,但不是很成熟。正在寻找企业新增长点的他一眼就看中了这个产品,并迅速投入大量的资金,聘请高级技术人才对这项产品进行研发升级,作了大量的改进。同时,专利意识极强的魏建峰数次赶赴北京申请自身专利,赶在英国企业之前,将这项产品的中国专利权拿到了手,在开拓市场上赢得了主动权。

  据了解,这种电风扇的基座带有马达,将空气吸入风扇基座内部,经由气旋加速器加速后,从风扇扇头环形内唇向外吹出。这款无叶风扇能耗低,是普通风扇一半能耗。另外,因该风扇不带有扇叶,对于充满好奇天性的儿童不具有危害,而且比普通空调及风扇更容易清洗。目前刚上市的无叶风扇售价在800元左右。采访中,魏建峰对这款无叶风扇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他相信无叶风扇的出现,将正式向空调产品和传统风扇宣战,对电风扇行业造成巨大的冲击。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