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2010宁波旅游节9日启动 百多项活动精彩纷呈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06 13:02:09

  中国宁波网讯 为期两个月的2010宁波旅游节即将从9月9日起启动。

  在过去的两年中,宁波旅游节曾发布过“同城时代”宣言,共倡“以旅游国际化推动长三角旅游一体化”,并首创“市民旅游日”。

  按照国际旅游惯例,当人均GDP超过3000美元时,旅游业将会迎来爆发式增长,而据有关部门统计,去年宁波人均GDP已突破1万美元,达到中上等发达国家的标准,旅游消费支出快速增长。

  由宁波市人民政府、浙江省旅游局共同主办的2010宁波旅游节,时间跨度长达两个月,设置“前沿论坛”、“畅游宁波”、“形象展示”、“旅游惠民”四大主题板块,分为一个主会场十二个分会场,共计100余项活动。

  本届宁波旅游节“市民旅游日”、“广场旅游嘉年华”等活动,范围将从宁波扩大到长三角,今年更新增了宁波社区旅游节、“夜色宁波”魅力品牌评选、“就是爱宁波”拍客汇、璀璨夜宁波、宁波休闲音乐周等休闲旅游主题活动。届时,将评选“最受欢迎的特色餐馆”、“最受欢迎的娱乐场所”、“最受欢迎的休闲场所”、“最受欢迎的健身场所”。

  本届宁波旅游节期间还将举行2010中国(宁波)国际旅行商大会,邀请国内外120余名旅行商,共同深入探讨“散客时代”“旅行社自由行的机遇和挑战”,并在宁波品牌景区考察、踩线,此外,还将举办“后世博时代”与长三角休闲城市展望高峰论坛。

  届时,还将举办2010长三角(宁波)动车旅游节暨“宁波旅游福建推广周”活动,将在福州和厦门进行旅游推广,使“高铁时代”的区域旅游合作跨入新的历程。

  宁波晚报 记者 陈旭钦 通讯员 孔侠影

  新闻链接

  旅游节期间活动精彩纷呈

  2010宁波旅游节在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亮点多多。

  余姚:将举办四明山旅游节、乡村风情展,长三角自驾车千人团将走进山村农家。

  慈溪:全国摄影爱好者将走进杭州湾湿地,用镜头寻找“候鸟天堂”;五磊山美食嘉年华,让你尽享中华名小吃盛宴。

  奉化:旅游惠民让市民畅游雪窦山,滕头景区将举行经典乡村生态游。

  宁海:休闲登山周邀你同行百里游步道,前童古镇的中国第一鼓亭馆将开馆迎客,同时请你品尝前童豆腐宴。

  象山:邀你沿杨澜推介的线路体验开渔盛况。此外,九分钟原创电影大赛,让游客感受百里黄金海岸的风情。

  鄞州:天宫庄园稻草节带你回味童年的乐趣;长三角千名游客将探访鄞州四大名人故居。

  慈城:宁波慈城、台湾慈湖、舟山普陀山将举办“三慈”旅游合作暨精品线路推介会,而天工慈城工艺展示,让你体验千年古县城的传统工艺文化。

  镇海:郑氏十七房在中秋、国庆喜乐会将再现中秋传统习俗;九龙湖景区设立CCTV欢乐动画城专场节目,让少年儿童与央视主持人亲密互动。

  北仑:首届夜游狂欢节让游客感受凤凰山海港乐园夜间的时尚动感;九峰山将登山与无线测向寻宝相结合,让你沉浸于户外运动的乐趣中。

  东钱湖:国际龙舟邀请赛将再现龙舟竞渡的热闹场景;沙山旅游度假村时尚音乐Party邀你走进幸福水岸;福泉山中秋寻福相亲之旅,将带你找到生命中的另一半。

  海曙:天一阁的中秋雅集,让你感悟“书藏古今”的魅力;社区旅游节将旅游大篷车开进社区。

  江东:将举办宁波美食节。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