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新东站今晨迎客 火车南站与市民暂别两年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08 07:15:33

昨晚,值班员朱师傅送别南站最后一趟始发列车。(胡建华 摄)  

  中国宁波网讯 1959年启用的宁波火车南站昨晚11时送走最后一趟旅客列车后关闭。今日零时05分,K1077次重庆方向开来的列车因晚点不得不改停东站,车上数百名乘客意外地成为首批到达东站的客人。清晨5时,铁路东站正式对外售票;7时08分,首趟D5582次列车将从东站发车。

  据了解,K1077次列车到达东站后,由于有关部门提前调集了几十辆出租车,同时公交201路也已开通,旅客出站秩序平稳。从今日零时到7时,共有8趟列车到达东站。

  “51岁”南站暂时离开旅客视野。记者昨晚在南站候车大厅看到,有关车站搬迁的公告随处可见。候车大厅的座椅有一半已经拆掉,车站比平时显得宽敞了许多。尽管是最后一趟列车,工作人员仍一丝不苟地检查行李,校验车票。一位来自安徽的务工人员说,一年只坐一两次火车,平时很少关心这方面的信息,到了车站才知今晚是老南站始发的最后一趟列车。

  客运员诸忠根昨天特别忙碌,在接站送站的间隙,他抽空跑到休息室整理自己的行李。在二楼办公区域,一个个蛇皮袋、一堆堆纸板箱整齐地堆放在墙角,搬家公司忙着打包装车。诸师傅说,他和当班的同事要从上午8时干到次日8时,凌晨后是到东站上班,熟悉新站,下班后还要继续留下来做志愿者。

  昨日18时,南站广场地下停车场先行关闭;22时,位于广场西侧的售票大厅售出最后一张票;23时,最后一趟列车到达宁波,旅客出站后,陆续融入到城市的夜色中,南站的灯光渐次熄灭。

  宁波日报记者包凌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