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东站区域今起单向通行 站前路由西向东单向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08 07:33:31

  昨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公告,从今天零时起,铁路东站区域(兴宁路桑田路东南侧)实行单向交通组织,单向交通走向为站前路由西向东单向,福明路(站前路—兴宁路)由南向北单向,管制时间为0∶00~24∶00。

  车辆禁行规定

  (1)禁止一切机动车在站前路自东向西通行。

  (2)禁止一切机动车在福明路(兴宁路——站前路)由北往南通行。

  (3)禁止一切机动车由现代装潢市场南区左转弯驶入站前路或直行驶入现代装潢市场北区;禁止一切机动车由现代装潢市场北区驶入站前路。

  (4)禁止一切机动车由宁波铁路东站广场西侧道路左转弯驶入站前路。

  (5)禁止一切机动车由宁波铁路东站广场东侧道路左转弯驶入站前路。

  (6)禁止一切机动车由兴宁路、福明路驶入福明路(兴宁路——站前路)。

  车辆停放规定

  (1)禁止在宁波铁路东站广场区域道路机动车临时或长时间停放(除停车位外)。

  (2)只允许送客的小型社会机动车辆在即停即走区域临时停车(临时停车时间不得超过15分钟,驾驶员不得离开车辆);接客的机动车辆不得进入即停即走区域接客。

  (3)非机动车到指定区域停放。

  公交车、出租车规定

  (1)公交始发场地禁止其他车辆驶入;公交始发场地实行人车分离,乘客请到指定区域候车,不得进入公交始发场地。

  (2)公交车、出租车、指定的接驳车辆到指定地点按规定上下客;乘客候车应根据站牌指示到指定乘车区候车。

  (3)需乘坐出租车的乘客请到出租车候客处乘坐出租车。

  限速规定

  一切机动车在桑田路(兴宁路——站前路)、福明路(站前路——兴宁路)机动车最高限速为60km/h,站前路机动车最高限速为50km/h。

  出行建议

  (1)建议尽可能选择公共交通进入铁路东站区域。

  (2)确需使用机动车的驾驶员请尽可能选择桑田路、福明路——兴宁路等道路情况相对较好的道路进入宁波铁路东站,并到指定区域上下客和停车。

  (3)宁波铁路东站投入使用后,过往车辆请尽可能在高峰时段避开兴宁路等车站周边道路,提前选择其他道路通行。

  东南商报记者 张贻富 实习生 祝优优 通讯员 陆明光 周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