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房产中介人员将持卡上岗 市三区10月启动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11 07:49:31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市三区房地产中介行业表彰大会上了解到,市建委出台了《宁波市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服务卡管理暂行办法》,要求从今年10月1日起,海曙、江东、江北三区先行启动房产中介从业人员服务卡办理,预计年底前中介从业人员将实现持卡上岗。从明年1月1日起,全市范围内全面启动服务卡办理。

  市建委相关负责人解释,今后,这张服务卡将成为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身份的象征。服务卡采用印有本人照片的加密IC卡形式,卡上标明姓名、卡号、发卡日期、有效期限、所在机构等信息,服务卡和信用档案管理以身份证号为唯一识别码。服务卡及卡号将由市房地产业协会统一印制与编号。今后,中介人员向客户提供服务时,应当出示本人服务卡以证明其身份。

  房地产中介从业人员只要签署市房协制定的自律公约和相关文件后即可申请临时性服务卡,有效期为二年。二年内参加相应业务培训和业务知识考试获通过的中介人员,可以转持正式服务卡。已经取得房地产经纪人以及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等执业资格证书人员,可直接申领服务卡。

  东南商报记者 林伟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