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320家甬企向国内百家院校预订“准蓝领”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11 07:58:52

  中国宁波网讯 作为浙江省暨宁波市第二届职工科技周的主要活动之一,百校百企对接洽谈会昨日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我市320家企业与来自江西、陕西、湖南、贵州、安徽、广西、四川、河南、青海以及浙江省内的近百家大中专院校、职业技术学校进行对接洽谈,预订“准蓝领”。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与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举办,旨在“开展区域合作、构建就业信息服务平台”,以缓解企业的“用工难”和“技工荒”。

  记者注意到,对接洽谈场面热烈,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听说广西玉林高级技工学校一年可以输送毕业生1500多名,不少宁波企业在前天晚上就与该校的招生办负责人取得了联系,要求预订毕业生。昨天洽谈会刚一开张,30多家企业的招聘人员就争相前来对接。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宁波方力集团有限公司、宁波永新光学股份有限公司、慈溪华芝电器集团有限公司等企业还当场与外地职技校签订了合作协议。

  为深入了解企业的用工环境,昨天下午,部分院校代表前往北仑区的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台晶(宁波)电子有限公司,鄞州区的宁波中华纸业有限公司、宁波华晟金属制品有限公司,慈溪市的先锋电器集团有限公司、慈溪宏一电子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实地考察。

  据初步统计,参加洽谈的国内近百家院校昨天共与822家(次)企业进行了对接洽谈,与74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宁波日报记者 汤碧琴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