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向全市教师致以节日问候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9-11 13:11:52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朱建炯 俞建明 何晨薇 陆燕青)昨天是我国第26个教师节。连日来,市领导洪嘉祥、卞银江、王金国、袁金祥、龚建长、戴南璋、熊建业、孙志锋等分四路走访学校慰问教师,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昨天,市委书记洪嘉祥、副市长戴南璋一行来到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慰问教师。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新校舍今年新学期开学前刚投入使用,新校舍占地面积300亩,建筑面积8万多平方米,设计规模达90班,建成投用后运转顺畅,开局良好。洪嘉祥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校容校貌,深入到实训基地,来到教师办公室与教师亲切交谈,祝贺他们节日快乐,并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等情况。看到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优越的办学条件,听了学校前阶段工作情况和下步办学思路的汇报,洪嘉祥十分高兴。他说,教育是崇高的事业,教师是光荣的职业。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广大教职员工创新办学理念和办学模式,在管理体制、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教师们表示感谢和慰问。洪嘉祥强调,发展大计,人才为先;人才大计,教育为基。我市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需要大量的技能型实用人才作支撑,这就离不开职业教育的高水平发展。希望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既定的目标要求,进一步创新办学模式,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注重学校德育教育,大力开展校园文化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学生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

  前天,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卞银江,市长助理孙志锋一行,先后来到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和长河中心小学,走访看望工作在一线的教师。在杭州湾中等职业学校印刷技术实训基地,卞银江与老师们亲切握手,向他们送上节日的问候,对老师们为职业教育发展所付出的辛劳表示感谢,希望学校更好地关注学生身心健康,努力促进他们全面发展。在长河镇中心小学,卞银江走进办公室与老师们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该校的书法特色教学和“轻负高质”教育探索,勉励他们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前天,市委常委、市人武部政委王金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龚建长一行先后赴市实验小学、杨贤江中学慰问教职员工,并送上教师节慰问金。王金国对两所学校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向老师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重视教育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体现,目前各级党委、政府越来越重视教育事业的发展,希望学校既重视硬件设施的建设,又注重优秀教师的培养,创出学校品牌;希望广大教师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更大成绩;希望在全社会进一步形成尊师重教的氛围。

  前天,市委常委、副市长袁金祥,市政协副主席熊建业一行来到逍林镇中心幼儿园、坎墩宏展学校慰问教师。在逍林镇中心幼儿园,袁金祥感谢老师们为幼儿教育事业作出的贡献,并叮嘱他们要高度重视幼儿园安全工作。坎墩宏展学校是一所民工子弟学校。袁金祥详细了解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以及教师组成结构、工作待遇等实际问题,对老师们的默默奉献、任劳任怨表示感谢,希望在全社会的关心重视下,民工子弟学校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提供更加优质的教育,为全社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