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慈溪
慈溪:桥头打造党员学习“网校”
稿源: 慈溪日报  | 2010-09-11 13:11:52

  慈溪新闻网讯(记者 俞建明 通讯员 余琼)今年桥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哪些成效,下半年的主要工作部署是怎样的?这是最新一期桥头镇“博客党校”的内容,每一位党员点击后就可方便阅读学习。

  为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桥头镇不断创新学习形式,充分利用网络即时互动和传播面广的优势,借助“桥头宣传”博客这个网络平台,着力打造党员学习的“网校”。

  现在,该镇党员只要轻点鼠标,就可在虚拟的“博客党校”空间里接受实实在在的党课教育。桥头农民的思想状况调查,科学发展观的落实,桥头经济社会发展的现状……“博客党校”的内容既有党的大政方针,更有切合桥头实际的思考实践。本着“面对面解疑释惑,心贴心沟通交流,实打实点拨明理”的宗旨,“网校”有效承担起了对全镇党员、流动党员和部分非公经济组织党员的教育工作,较好地解决了集中教育难的问题,很大程度上方便了党员自主学习。

  为进一步丰富党员的学习素材,博客开设“上林书苑”栏目,定期向广大党员推荐书目,使更多的党员成为好书好文的受益者。有些党员还通过博客把一些好书推荐给其他党员,使“上林书苑”成为广大党员干部学习、交流的平台,进一步推进了“学习型党组织”和“书香桥头”建设。

  “网校”学习离不开电脑等上网设施,如何满足无电脑党员的学习问题?今年7月,该镇党校设立“家庭学习网吧”,周边党员可就近选择附近的学习网吧,有关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各类理论知识,只要点点鼠标就能学习了解到,还可以就学习到的知识进行交流。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