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姚商女杰“帮困助学冠名基金”启动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9-11 13:11:52

  余姚新闻网讯 昨日是第26个教师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姚商女杰出资百万元设立的帮困助学冠名基金正式启动。来自四明山镇中的唐梓钦等130名中小学生从多位女企业家手中拿到了解决他们生活困难的助学善款。

  据了解,百万元帮困助学冠名基金是由市女企协会的一批优秀女企业家会员为主体出资的慈善助学基金,将专款专用,资助我市以农村地区为主的家境贫寒且学习优秀的学生。今年共资助13万元,有130名学生受助。

  为了把善款送到困难学生手中,50余位女企业家与市慈善总会、市关工委的同志一起,不辞辛劳,翻山越岭,分批来到四明山、大岚、陆埠、梁弄等地的中小学校,将爱心款亲自送到学生手中,并勉励他们要好好学习。在捐款现场,一些女企业家还给学生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如学生有困难,随时可以找她们求助。

  市女企协会会长郭玲娜说,女企业家资助贫困学生活动,已连续进行了7年,受助学生有500多名。这次设立帮困助学冠名基金,旨在让更多的女企业家履行社会责任,把这爱心活动像火炬接力一样,棒棒相传,温暖更多的贫困学生。(记者 陈亚洁)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