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余姚市开展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9-11 13:11:51

  余姚新闻网讯 昨天上午,我市召开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会议,对新一轮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进行部署落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诸晓蓓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省、宁波市统一部署,今年下半年全国将统一开展城乡住户基本情况调查,并在此基础上对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进行轮换。从2010年12月开始,将采用新的城乡住户调查样本。城乡住户调查是各级党委政府了解民情、服务民生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本市农村住户上一轮样本轮换迄今已经超过9年,随着全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城乡住户生产生活方式和环境等发生了显著变化,出现了许多新情况和新问题,对住户调查样本进行周期性轮换,是保持样本代表性,提高统计数据质量的重要举措。根据任务要求,我市样本轮换工作分准备核实、抽选和落实、总结三个阶段,从今年6月开始到12月底前结束。新一轮全市城乡住户抽样调查农村住户样本户共250户,城镇住户样本户共150户。

  会议指出,开展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是更好地服务于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需要,是保障统计调查数据质量的需要,也是统计调查工作实现“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目标的需要。各地要统一思想,突出重点,认真做好新一轮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要严格执行样本轮换实施方案,做好人员选聘、培训工作,严格遵守《统计法》规定的保密要求;要加强督促检查,防止出现瞒报、漏记和虚报现象,确保城乡住户调查样本轮换工作顺利开展。 (记者 倪劲松)

【编辑:吴冠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