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余姚
黄家埠镇强力推进电镀行业污染整治
稿源: 余姚日报  | 2010-09-14 09:58:12

  余姚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电镀行业治污水平,切实改善区域环境质量,我市于近日正式启动了黄家埠工业功能区电镀行业环境整治行动,将花4个月时间对功能区内电镀企业的污染问题进行一次集中整治。

  据了解,黄家埠工业功能区是我市电镀等重污染企业的主要安置区之一,功能区内现有8家电镀企业、80余个电镀车间。前段时间,市环保局会同黄家埠镇政府对工业功能区内的电镀企业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掌握了电镀企业废水渗漏及污水纳管等情况,为整治行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在这次整治行动中,检查人员将督促电镀企业全面落实电镀车间地面和废水收集池防渗、防积水措施,对有积水的电镀车间地坪进行改造,并要求企业加大投入,完善废气、废水治理装置,对电镀生产线进行自动化改造,确保生产线自动化率达到80%以上。同时,黄家埠镇政府将于近期实施工业功能区管网“三水(工业废水、生活污水和地表水)”分类收集改造工程,为电镀企业实行“三水”分流提供必要保障。

  为确保此次整治行动取得实效,我市专门成立了2个督查小组,对整治行动进展情况进行跟踪监督。(记者 谢敏军)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