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国庆中秋长假引爆镇海旅游市场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9-14 10:02:11

  “迢迢新秋夕,亭亭月将圆”。随着9月的来临,夏季旅游热潮接近尾声。近日,记者从我区各大旅行社了解到,天气开始转凉,许多市民的出游“热度”依然不减。即将闭幕的世博会仍然具有强大的“吸金效力”,业内人士预计,今秋我区旅游市场可能出现“金九银十”的喜人局面。

  世博会魅力不减

  “七八月份去看世博的主要是学生,相对来说散客也比较集中;暑期一过,前来预订的企事业单位多了。”镇海旅行社工作人员王剑红向记者介绍。

  据了解,暑期由于世博会刚开幕不久,每天都曝出游客数量疯涨的消息。一些市民本来极有兴趣前去观赏,一听说热门的场馆要等上四五个小时,立马就打了退堂鼓。

  上海这座城市历来就是境内旅游热点,世博会能在中国举办也是百年难遇的好时机。为了错峰旅游,同时避开炎热的天气,很多单位和个人都把时间推迟到8月底或9月上旬。所以,金秋季节,世博拉动的旅游需求仍然不可小觑。

  “这段时间秋高气爽,散客量少,住宿和餐饮都能得到保证,价格也实惠。对于一些中老年人和工薪阶层来说,世博会旅游线路较短,而且能轻松出行,是最好不过的选择。”

  王剑红向记者透露,自9月以来,该旅行社接到各单位预订世博游人数已近500人。“估计10月份这场盛会结束前,还将有一轮新的旅游小高峰。”

  热点景区

  呈现“后暑期”势头

  就往年来讲,入夏之后,青岛、大连、桂林等地常常是我区市民最爱选择的避暑观景胜地,一些知名的海岛线路也在年轻人当中异常火爆。然而,今年受到气候、灾害等因素影响,这些景区的旅游热潮延期到9月,许多“驴友”对淡季出游也是乐在其中,连呼“划算”、“过瘾”。

  一名旅游公司业务员告诉记者,今年6月以来,桂林时发洪涝灾害,很多景点遭到破坏,致使不少游客原本安排的暑期游被迫推迟。“不过,现在出游价格明显比暑假划算,而且经历了雨水冲刷,这个时节桂林空气新鲜,山清水秀。到了中秋,象鼻山的‘漓江双月’更是美轮美奂,非常值得前去观赏。”

  家住骆驼的陈小姐已将自己9月份的蜜月游定在海南岛,她认为现在去南部海岛好处有不少,“气候适宜,价格划算,最重要的是不用跟人挤,能够真正享受度假的感觉。”旅行社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听说海南正在参评全国最适合旅游城市,很多市民纷纷抢在景区升值前去玩个痛快,“现在游客的经济意识越来越强了。”

  业内人士表示,时下除了这些“后暑期”热点游,一些城际线、动车线也比较受欢迎。“我们旅行线路的安排会随着顾客的需求而变化,以期更加迎合老百姓口味。”

  特色游亮点多多

  随着中秋、国庆、重阳等重要节日来临,许多旅游公司也看准商机推出系列贴近时节的主题线路。像适合老年人的“老爸老妈台湾山水游”、“银发金秋富春江二日游”等项目,除了设计老龄人士相对适合的旅游内容,价格也比普通旅游线路优惠合理;偏好赏秋、爱吃螃蟹的市民还可以参加“千灯周庄阳澄湖大闸蟹二日游”特色线路,游览千年古镇的同时,还能免费尝到新鲜美味的大闸蟹。

  九十月份还将是旅游旺季,养生专家提醒,秋季外出需注意气候变化,多补充水分,多备衣防凉。打算在节假日出游的市民,更应提早报名、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旅程中过度疲劳。(见习记者曹阳)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