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镇海区拟建绕城林带 全长14.5公里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9-14 10:02:11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陈修宇 通讯员张雷凡)继海天、镇骆、雄镇、清风四条林带后,我区将新建第5条林带——绕城林带,旨在进一步促进生态镇海建设,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2003年以来,我区累计投资1.5亿元建成贯穿全区、总长约44.2公里的海天、镇骆、雄镇、清风4条生态林带,造林总面积达1.2万亩。海天生态林带由城区向西北延伸,至我区与慈溪接壤处,全长12.8公里,宽200米,造林面积2899亩,种有黄樟、女贞、珊瑚等10多个树种,近38万棵,是我区沿海第一道绿色屏障。与海天、镇骆、雄镇这3条生态林带的横向走势不同,南起庄市街道勤勇村,北至澥浦镇湾塘村的清风林带,则是纵向走势。“三横一纵”的生态林带,构成了相互贯通、营林成网的格局。

  据初步计划,拟建的绕城林带沿绕城高速两侧,东起北外环与绕城高速交接处(万市徐村),西至世纪大道与绕城高速交接处(民联村),全长约14.5公里,宽度100米,面积约2200亩。

  绕城林带将和其他四条林带成为镇海的“宝贝”,除了具有人们所熟知的防风减污等生态效益外,在带动休闲观光游方面也潜藏着不可小觑的经济效益。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