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推普周在镇海启动 引导市民规范使用通用语言文字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09-14 10:02:11

  镇海新闻网讯(记者巫客霞)13日上午,宁波市第十三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我区拉开帷幕。市教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相关领导,区长助理俞泉云参加仪式。

  本届推普周活动围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主题,采取多种形式,积极引导市民树立依法、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意识。

  俞泉云说,新一轮国家三类城市语言文字工作评估验收即将在我区进行,面对新挑战,我区将以本届推普周活动为契机,根据上级语委总体部署和要求,坚持“大力推行、积极普及、逐步提高”的工作方针,坚持以城市为中心,以学校为基础,以党政机关为龙头,以新闻媒体为榜样,以公共服务业为窗口,带动全社会普及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工作思路,切实将说普通话、用规范字作为提高市民素质、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途径,努力营造“人人学讲普通话,个个争当文明人”的推普氛围。

  当日,我区百名小学生宣读倡议书。下步,我区将开展规范汉字书写大赛和“中华赞”诗词歌赋创作大赛等推普活动。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