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北仑
北仑电厂七台机组脱硫设施旁路挡板完成铅封
稿源: 北仑新闻网  | 2010-09-14 10:11:59

  有利于保障脱硫设施正常运行

  北仑新闻网讯(陆烨 陈露)近日,北仑电厂7台燃煤机组脱硫设施旁路挡板都挂上了一个印着特殊符号的绿色标牌,此举标志该厂脱硫旁路铅封工作已经完成。

  烟气脱硫设施旁路是机组在低负荷或非正常情况下保证机组安全运行的保护性设备。实施铅封后,烟气脱硫设施旁路将处于常关状态,含有二氧化硫的锅炉烟气必须经过脱硫装置脱硫,达到要求后才可以外排。此举有利于环保部门进一步强化对氧化硫减排设施的监管,保障脱硫设施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烟气脱硫设施旁路挡板启封和再铅封均需由指定单位完成,操作记录将作为环保部门核定脱硫设施投运率、脱硫率和二氧化硫减排量的重要依据。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