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省委巡视组来宁海开展巡视工作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9-14 10:11:59

  宁海新闻网讯(记者朱宗杰)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试行)》和省委的统一部署,省委巡视组从9月13日开始对我县开展巡视工作。

  9月13日下午,县委召开省委巡视组与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县政协党组书记见面会。县委书记王剑侯和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宋扬分别讲话。县委书记王剑侯,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戴霖军,县政协主席杨加和等领导分别作了表态发言。随后,县委召开全县领导干部会议,省委第一巡视组副组长宋扬就巡视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县委书记王剑侯代表县委作表态发言,并代表县委常委会汇报了2007年以来县委的主要工作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褚银良主持会议。省委巡视组全体成员,县领导戴霖军、杨加和、徐光宪、俞小勋等出席。

  宋扬在讲话中说,要深入理解、准确把握当前形势,切实提高对巡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开展巡视工作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适应国内外新形势,加强党内监督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要途径,是密切党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现实需要。当前我们正处在进一步发展的战略机遇期,要结合世情、国情、党情的新变化和新任务,自觉地把巡视工作放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把握,充分认识和深刻理解做好巡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宋扬指出,这次巡视工作的主要任务是对宁海县委和县政府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县人大和县政协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尤其是党政主要负责人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特别是贯彻落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及科学发展观,执行民主集中制,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自身廉政勤政,开展作风建设,选拔任用干部等方面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巡视期间,巡视组将主要采取听取汇报、列席有关重要会议、查阅资料、进行个别谈话和召开座谈会、专题调研、实地考察、受理有关信访等方式开展工作。巡视组对宁海县的巡视时间安排约1个月。

  宋扬还要求与会同志加强学习,不断提高对巡视工作的认识,增强监督和接受监督的意识,客观公正地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共同完成好巡视工作任务。

  王剑侯对省委巡视组来我县开展巡视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省委巡视组莅临宁海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我县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也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鞭策和推动。我们将全力支持、积极配合巡视组在宁海开展工作,认真落实巡视组提出的各项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剑侯指出,建立巡视制度,开展巡视工作是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内容,也是加强党内监督、严肃党的纪律、改进党的作风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了新形势下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的新要求。我们一定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真正把思想与行动统一到省委和巡视组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接受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王剑侯要求,巡视期间,各级各部门要主动围绕巡视的工作计划和要求,及时向巡视组汇报重大工作开展情况,邀请巡视组同志参加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客观公正地向巡视组反映情况;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巡视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

  王剑侯强调,这次巡视工作,将全方位、多角度地对宁海工作进行检查和指导,必将有助于我们开阔视野、开拓思路,更好地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执政能力水平。我们要以此为契机,把自觉接受巡视组监督检查的过程作为自我剖析、自我提高的过程,对巡视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意见和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反思,剖析症结所在,抓好整改落实,推动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

  全体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政府负责人),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县直各单位党政正职,县纪委副书记,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机关第一副职;县人大常委会工委主任,县政协专委会主任;曾担任过县级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同志;其他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县纪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等参加了会议。

  按照巡视工作有关规定,为了畅通干部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干部群众可以通过省委巡视组分别设立在县信访局大门口西侧和县政府大门口(县前街18号)东侧的2个联系信箱反映问题,也可以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反映问题,电子信箱为swxsz1@zjsjw.gov.cn。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