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鄞州
“中国好人”严意娜昨获颁证书
稿源: 鄞州新闻网  | 2010-09-15 09:41:33

  鄞州新闻网讯(记者吴海霞俞珠飞蔡亚辉)“怀揣着生命的感动,跨越万里雄关……”一段感人的颁奖词后,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萍上台为入选“中国好人榜”的鄞州姑娘严意娜颁奖。这是昨天下午进行的宁波电视台直播节目《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浙江·宁波)中的一幕。

  站在直播室舞台上的严意娜穿着纯色的短袖T恤和长裤,朴素中有着动人的美。大屏幕上播放着她在大西北支教和为建造“宁波爱心桥”奔走的短片,短片的结尾,她说:“我只是抛砖引玉,是一座桥梁,让更多的力量凝聚在一起,发光发热。”

  站在舞台上,严意娜感叹道:“孩子们走过的那么长那么难走的路,应该终结了,宁波有那么多爱心市民,有那么大的力量。”她说,自己为那座桥奔走是感情加承诺。她对孩子们说:“老师要给你们造一座桥。”当时并不是很有把握,但是,“我既然说了,就要去做啊,不能骗孩子。”

  在节目中,主持人代网友问了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贾家屲那边究竟苦到什么程度?”严意娜答:“生物起源于水,那里却连最基本的水都很缺乏,你可以想像一下到什么程度了。”

  第二个问题是:“造桥这件事,你是怎么坚持下来的?”严意娜说:“一方面是那里祖祖辈辈生活下来的村民们的需要,一方面是宁波市民的支持,这两方面的力量让我从觉得难极了到必须去做,到完成了,幸福极了。”

  主持人展示了“爱心桥”建设的画面,说:“这座‘爱心桥’,其实不是那么宏伟,但因为有爱心,有宁波,所以特别温暖。”

  给严意娜的颁奖词是:“怀揣着生命的感动,跨越万里雄关,她用执着,将心中的激情传扬;诠释一诺千金的真谛,是爱心,更是责任,让她一次次走进贫困山区,谱写了一曲西部长歌。大爱无疆,歌声的背后是千万颗跳动的爱心,凝结成城市的道德底色。”

  当林萍上台为严意娜颁发证书的时候,现场再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道德的传承》——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浙江·宁波)由中央文明办主办,省文明办和中国文明网承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宁波电视台和中国宁波网协办。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