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对口支援新疆库车县首批项目开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16 07:10:34

图为毛光烈和穆铁礼甫·哈斯木等共同为项目开工启动剪彩。 

  昨天上午,宁波市对口支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首批五个项目举行开工启动仪式。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和阿克苏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穆铁礼甫·哈斯木等共同为项目开工启动剪彩。

  市委常委、宁波军分区司令员武晋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孝国,副市长苏利冕,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华等市党政代表团全体成员参加项目开工启动仪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许观斌、阿克苏地区政协工委党组书记孙振达等出席。

  宁波市对口支援库车县首批五个项目,是根据省委、省政府“资金提前安排、项目提前实施、群众提前受益”的要求,经两地共同协商,从原定明年实施的支援项目中挑选出来的一批重点民生项目,总投资超过1亿元,分别为:阿克苏地区“双语”教师培训中心库车基地,库车县玉奇吾斯塘乡卫生院,库车县阿格乡卫生院,库车万户农牧民“安居还畜”致富工程,库车县无电农牧民“村舍光明”工程。

  毛光烈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宁波对口支援库车县首批项目开工表示祝贺,向参与工程设计、施工的建设者表示问候。他说,做好新形势下的援疆工作,是中央高瞻远瞩、深谋远虑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巩固和发展各民族大团结的重大战略举措。开工启动首批援疆项目,是宁波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浙江省援疆工作部署的具体行动,标志着宁波对口支援工作进入了实质性启动的新阶段。

  毛光烈强调,首批五个项目是宁波人民的一片心意,是库车人民具体了解宁波对口支援工作的示范项目,希望能够助推库车群众改善生产生活条件、提高致富奔小康能力、优化发展环境。对口支援指挥部要增强责任感,认真负责地加强组织协调工作,千方百计保障项目进度,扎扎实实地保障工程质量,确保如期投用。建设单位要科学组织,规范施工,努力抓进度、树品牌、保安全,真正把项目建设成为惠民工程、精品工程和示范工程。宁波将以首批援疆项目的启动建设为新起点,坚决按照中央和浙江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务实高效地推进对口支援工作。

  穆铁礼甫·哈斯木在致辞中对宁波市党政代表团千里迢迢、不辞辛劳来到库车县出席援助项目开工仪式表示感谢。他说,宁波市对口支援库车县首批项目开工,这是库车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宁波市贯彻中央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的实际行动,充分体现了宁波人民对阿克苏地区各族群众的深情厚谊。穆铁礼甫·哈斯木要求,库车县与宁波对口支援指挥部同心同力同协调,全力以赴保质保量抓好项目建设、项目运作,早日建成投用,早日发挥效益,早日惠及群众。

  宁波日报新疆库车县电 记者邓少华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