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长篇报告文学《大爱若师》首发式暨座谈会举行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9-16 10:09:14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朱宗杰 通讯员陈云松) 一部全方位、多角度反映县职教中心张彩花老师个人先进事迹的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大爱若师》,近日与读者见面了。昨日上午,县委、县政府专门举行该书首发仪式,以进一步学习宣传张彩花老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爱生如子、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县委书记王剑侯,宁波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马春骐,宁波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力鸣,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建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林志来,副县长尤玲娟出席了首发式。

  张彩花老师是县职教中心一位普通的教育工作者。她扎根职业学校22年,为培养职高生倾注了一生的心血,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张彩花老师去年不幸遇难后不久,县委宣传部和县教育局为了弘扬她的先进事迹,一起策划以长篇报告文学的形式来全面反映她的工作和生活。经过我县女作家、县教育局干部戴巧珍历时近半年的深入采访和精心创作,长篇报告文学作品《大爱若师》于今年九月由作家出版社正式出版面世。

  马春骐说,张彩花老师这一优秀典型,不光是宁海的骄傲,更是宁波教师师德的典范。希望通过《大爱若师》的发行,能够使全市人民深入了解张彩花事迹的丰富内容和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讨论张彩花同志身上蕴含的可贵品质和崇高精神;深入学习张彩花同志忠诚教育事业,恪尽职守,献身教育的理想追求,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要积极引导广大市民在学习实践中,形成像她那样爱生如子,诲人不倦;像她那样言传身教、淡泊名利;像她那样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贡献的态度。

  王建云说,张彩花老师身上集中展现了当代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开拓进取、求实创新、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时代精神,不仅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学习的榜样,也是全县人民学习的榜样。当前,我县正开展干部作风建设活动,宣传和学习张彩花老师等一批先进典型,将有利于推进干部作风建设。要通过大力宣传先进典型,使学习先进、崇尚先进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使先进典型的高尚精神成为全社会的共同财富,不断提高我县党员干部的思想道德素质。她指出,《大爱若师》的出版,必将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群众了解、纪念、学习张彩花同志,更加自觉地转变工作作风,全力推进“三个突破年”工程,为实现宁海科学发展、率先发展、和谐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为全面接触张彩花老师事迹的作者,戴巧珍结合自己采访创作该部报告文学的过程,谈了自己的切身感受。

  又讯首发式后,县委宣传部召开了座谈会,邀请县文明办、县教育局、县文广新闻出版局、县文联、县新闻中心、县档案局、力洋镇负责人,以及张彩花老师生前学校代表、家属代表、“95(4)”班学生代表、全县先进教师代表等一起座谈,再一次学习缅怀张彩花老师事迹,感受其人格魅力,感悟其崇高情怀,进一步探究她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的时代内涵与社会价值。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