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宁海
2010年“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社会反响热烈
稿源: 宁海新闻网  | 2010-09-16 10:09:14

  宁海新闻网讯 (记者 张即) 9月9日,随着宁海县公安局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的结束,历时3个月的2010年度“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也正式告一段落。今年共有18个部门单位走进民生热线,接听热线和回答网上发帖500余个,社会反响热烈。

  据悉,“百姓事马上办”是县新闻中心和县效能办在《今日宁海》和宁海新闻网上联合开设的一个新闻品牌栏目。栏目通过热线电话和记者代言,为百姓排忧解难,为政府和群众之间搭建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为了丰富和拓展群众与政府的沟通渠道,“百姓事马上办”又推出“民生热线”栏目,从2007年开始,每年6-9月的3个月时间里,县效能办和县新闻中心都会邀请相关职能部门的负责人作客县新闻中心,现场接听群众热线或是在网上与网友互动交流。民生热线开通后,对百姓热线电话,网友发帖的问题,相关部门能当场解决的当场解决,对当天不能解决的问题他们都承诺以最快的速度给予妥善解决,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大家认为把新闻媒体的宣传、监督资源和政府职能部门的服务、管理资源有效整合起来,既是媒体的一种创新,也是政府职能部门利用媒体热线为民办事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推动解决群众来电反映的问题。

  今年是夏令民生热线开展的第4个年头,从6月24日起,县招生办、县规划局、县建设局等18个部门和单位先后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这些部门和单位的到来很好地解决了广大群众的实际需求。如6月24日第一期“民生热线”,当时正值高考结束,广大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便是如何填报志愿。“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便邀请了县招生办公室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通过专家的分析和指导,为广大面临填报志愿的考生和家长解决了当务之急。又比如8月5日,县供电局走进“民生热线”栏目。当时,因为连续的高温,我县各地面临着拉闸限电的情况,许多群众对此很不理解。民生热线邀请供电局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栏目,十分及时地为供电部门和市民之间搭建起了一个沟通的平台,既让市民了解了拉闸限电的初衷和具体操作的方式,也让供电部门了解了普通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取得了非常好的效果。今年,有两个部门都是首次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一个是县法院,一个县审管办,这使得民生热线机制更加充实和完善。这两个部门都与普通市民的生活息息相关,特别是县法院,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社会的发展,法院“执行难”问题日益凸显,也成为了广大群众关心的重点。针对这个工作难题,县法院走进“民生热线”,与广大市民和网民就如何破解执行难,维护广大市民的合法利益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受到了市民和网友的好评。随着“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栏目的不断深入,相关部门和单位对于这个栏目也日益重视。如9月9日,县公安局便在县委常委、公安局长林东的带领下走进“民生热线”栏目。此外,交通、劳动保障局等部门和单位的一把手都纷纷走进“百姓事马上办·民生热线”,使得热线得到了更多市民和网民的关注和支持。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