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第六届中国海洋论坛开幕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9-16 10:10:35

  昨天上午,主题为“区域海洋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的第六届中国海洋论坛在海景大酒店隆重开幕。

  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陈炳水,中国海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陈士标,国家海洋局政策法规与规划司副巡视员魏国旗,中国海洋大学副校长董双林,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局长陈秀忠,县委书记李关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叶剑鸣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就座。中国太平洋学会秘书长成晋豫主持开幕式。

  开幕式上,陈秀忠宣读了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的贺信(全文另发)。毛光烈在贺信中对第六届中国海洋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本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将大力促进浙江建设全国海洋经济试点省、宁波建设海洋经济强市和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也必将加快象山创建浙江省海洋经济先行区的进程。

  陈炳水代表宁波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海洋论坛固定在宁波象山举办,也为宁波海洋经济发展提供了科学的决策依据,为我市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资源的开发保护作出了积极贡献。这届的论坛,以“区域海洋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为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必将对开发海洋、建设蓝色文明产生重要和积极的作用。

  李关定在致欢迎词时说,海洋资源是象山的优势所在、潜力所在。近年来,我们深入实施桥海兴县战略,大力弘扬“海纳百川、勇立潮头”的象山精神,积极发展海洋经济,走出了一条具有象山特色的半岛发展道路。

  李关定说,中国海洋论坛已经成为我县谋划海陆统筹发展的“智囊团”,加快海洋开发和保护的“助推器”。我们相信,此次以“区域海洋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为主题的海洋论坛的举办,必将使我国沿海各地进一步深化对保护和利用海洋资源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各地的优势和资源特色,建立和完善海洋开发机制体制,调整和优化海洋经济产业结构,进一步拓展我国广阔的海洋发展空间,切实提高海洋经济整体发展水平。同时,也必将有助于我县进一步理清海洋经济发展思路,更加深入地实施桥海兴县战略,加快海陆一体化发展,扎实开启桥海新时代,努力打造浙江省海洋经济先行区。

  本届论坛在国家海洋局大力支持下,由中国太平洋学会、中国海洋学会、中国海洋大学、宁波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象山县人民政府、宁波市海洋与渔业局承办。县领导金红旗、欧亚群、孙小雄、吴安定、余勇刚出席开幕式。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