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市国税新版普通发票将于下月全面启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09-16 11:40:40

  中国宁波网讯 记者昨天从市国税局了解到,从10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启用新版普通发票。

  据了解,新版普通发票按开具方式区分为通用机打发票和通用手工发票两大类。其中,通用机打发票分平推式和卷筒式两种,通用手工发票分为百元版和千元版两种。

  此次普通发票换版给纳税人带来了不少的好处。一是票种大幅精简,从目前的33种减至9种,为纳税人带来了便利。二是发票工本费价格明显下降。据统计,部分新版发票工本费最大降幅超过30%。纳税人在办理旧版普通发票换新版发票业务时可在国税办税服务厅当场办结,不需要另行审批。

  记者同时了解到,为保证此次发票换版工作顺利开展,市国税部门在时间上也作出了相应的规定。2010年12月31日前,新旧版普通发票可同时使用。2011年1月1日起,全市统一使用新版普通发票,旧版普通发票一律停止使用,凡是2011年1月1日之后填开的旧版普通发票一律视作不合法发票。

  宁波晚报记者 黄剑跃 通讯员 王俊 施斌 王幼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