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常洪隧道将进行首次大修 实行单车道封道施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17 07:57:08

  中国宁波网讯 9月19日21时起,常洪隧道将进行首次为期一个月的大修。

  建成于2002年的常洪隧道为双孔隧道,是江东通往江北、镇海、慈溪的交通要道。近年来,该隧道东孔东侧、西孔西侧出现渗水,墙面瓷砖剥落较多。不少市民为此担忧,隧道渗水是否会影响隧道通行安全。

  今年上半年,市政部门在接管常洪隧道后,多次邀请上海同济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对隧道“把脉号诊”,发现隧道暗埋段存在渗水现象。经专家分析论证,造成渗水的主要原因为:隧道暗埋段止水带老化,施工缝出现细裂缝,在地表水的压力下导致渗水。据介绍,隧道出现渗水现象属于地下工程的常见病,不会对结构安全产生影响。

  为了解决隧道渗水问题,市政部门制定了维修方案,由专业施工队对渗水部位进行开凿、打孔、注浆,往注浆孔内注入高分子灌浆止漏胶,阻止暗埋段地表水渗透。在注浆后,还要观察一个星期左右,然后对隧道墙壁装饰进行修复,预计耗时30天。渗水裂缝维修结束后,市政部门还将对隧道的路面和照明系统进行整修。

  为尽可能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常洪隧道大修,施工时间确定为夜间,即每天的21时至次日6时。届时,隧道西孔西侧、东孔东侧将按工程进度,先后实行单车道封道施工。为此,市政部门希望驾驶员在进入隧道后,按临时标志牌指示减速缓行,确保安全。

  宁波日报记者曹爱方 通讯员王洁瑾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