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  龚一鸣文集
2010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天举行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9-18 17:08:46
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谭大辉致辞
三名受邀专家同两名宁波市企业家在会上做主题演讲
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肖鸣政先生正在演讲

  中国宁波网9月18日讯(记者 龚一鸣)今天上午,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之一的2010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在南苑饭店举行。论坛共设演讲和主题研讨两个活动内容。宁波市委常委、副市长谭大辉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此前宁波已经举办了四届国际人才高层论坛,今年为第五届。本次论坛主题为“人才优先发展与改革创新”,推进人才开发体制与工作机制,着重探讨人才管理改革、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国际化开发、企业人才优先开发等问题。

  会上,受邀嘉宾的精彩分析和建议,深深吸引了200余名与会人员。现任中国人才研究会会长的徐颂陶先生指出,人才资源质量已经成为我国当前经济社会转型的重要瓶颈,要转变人才开发理念、统筹发挥人才作用、创优人才发展环境、才能促使各类人才成为经济社会持续均衡发展的重要支撑力。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肖鸣政先生也为宁波争取设立国家人才管理实验区提出了不少建议。上海社会科学院人力资源研究中心主任王振先生则重点阐述了人才国际化与城市竞争力相互关系,以及当前我国在人才国际化方面所面临的主要瓶颈。宁波市的两位知名企业家也上台演讲并参与论坛互动交流。

  下午,宁波市的50余名企事业代表参与了主题研讨环节,2010宁波国际人才高层论坛征文获奖名单、以及宁波人才发展报告也同时发布。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