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近500项成果亮相中韩洽谈会 签近1.8亿大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19 07:39:2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上午,首届中韩创新型中小企业技术项目展示洽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4号馆正式开馆。场馆内展出近500项科技成果,其中来自韩国等19个国家的科技成果335项,有近800家企业1000余人参会。

  科技部国际合作司、省科技厅和宁波市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中韩洽谈会,旨在搭建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引进国际科技资源。场馆设韩国展区、国际展区和中国展区,集中展示节能减排、生物技术、电子技术、绿色可再生能源、先进制造等领域的最新科技成果。其中韩国展区有来自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韩国产业技术振兴协会的50多名专家携带165项科技成果参展;国际展区有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德国弗劳恩霍夫研究院、英国牛津技术转移中心等机构和我国驻外使领馆科技外交官提供的科技成果共计170项;中国展区汇集了来自中科院、北京部分科研机构和宁波市参展的科技成果157项。

  昨天下午,举行了中韩科技项目推介会,韩国科学技术研究院、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韩国生产技术研究院以及北京市轻工业环境保护所、北京市营养源研究所5家单位向与会企业介绍了各自先进的科技成果项目。

  昨天,中韩洽谈会暨高交会共有24个项目签订合作协议,合作的一方都是宁波的企事业单位,项目总投入近1.8亿元,其中技术交易额9099万元。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张彩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