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首届中韩洽谈会圆满结束 高科技产品受青睐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20 07:25:57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首届中韩创新型中小企业技术项目展示洽谈会圆满结束。韩国展区、国际展区和中国展区展示的近500项科技成果琳琅满目,我市有800多家企业进场参观洽谈,共达成合作意向67项。

  展会上高科技产品吸引了众多参观者。如“自动淋浴椅”根据老年人身体及行为特点设计,可让活动不方便的老年人定期享受淋浴,并由此保持老年人的清洁卫生,消除其社会孤独感。韩国展区里,一种“个人便携式十项尿液分析仪”也吸引了不少参观者。这个小小的仪器能在5秒钟内分析出小便中包括葡萄糖、蛋白质、白血球等10项健康参数,由此可诊断70种疾病。美国普渡大学的研究者开发出了一种生物芯片传感器,能够通过快速电子方式而非肉眼方式检测出细菌。

  宁波日报记者沈朝晖 通讯员张彩娜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