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基本完成机关公车改革工作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9-20 10:08:42

  一年酝酿、半年筹备,两个月实施。截至目前,全县97家涉改单位,除8家单位暂缓外,其他89家单位车改方案已全部批复同意实施。

  近几年来,为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工作,全市各地相继开展了公车改革,我县广大干部群众对此也呼声强烈。从2008年起,我县在县委、县府的高度重视和县人大、县政协的关心支持下,由县纪委牵头开始对公车制度改革方案进行调研。为确保车改方案的规范化、合理化,县纪委多次组织相关部门到周边县(市)区学习考察,进行深入细致的调研,并召开多个座谈会,广泛征求社会各方意见建议。我县车改方案严格遵循上级对车改工作的有关规定要求,多次提交县委、县政府讨论修改,并报市纪委审批同意,于7月份在县人大办等首批8家单位开展,9月份全县推开。

  车改实施过程中,县车改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针对各单位出现的不同情况,认真及时召开会议,研究解决方案。县车改办组成单位及工作人员集中精力,密切配合,在较短时间内完成工作任务。目前,由县机关事务局负责组建的机关车辆服务中心也开始运作,涉改公车也按规定程序分批进行公开拍卖。

  据了解,全县车改工作全面实施后,县有关单位还将进一步研究车改后续工作,出台有关规定和制度。同时,县纪委将牵头相关职能部门对车改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强化对各单位保留车辆的监督管理,坚决防止和查处籍口车改而影响工作的情况。(记者 罗旋)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