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象山
象山县出台科技专项政策扶持企业自主创新
稿源: 中国象山港  | 2010-09-21 10:15:43

  近日,我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自主创新能力 促进转型发展的若干意见》,这是我县全面实施科技与人才提升行动,推动对接大桥转型跨越三年行动计划的又一重要举措。

  《意见》明确了我县今后三年科技工作所要达到的高度和具体指标。即到2012年,全县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到60亿元以上,年均增长30%以上,全县科技进步对经济发展的贡献率达到60%。全县科技经费投入达到9亿元,全社会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达到4.5亿元,高新技术企业达到20家,县级以上工程(技术)中心达到80家。三年内实施县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1000项,专利申请量和授权量年均增长15%以上。

  该《意见》加大了企业自主创新的扶持力度,比如对企业获得各级创新型(示范)企业、科技型示范企业、专利示范企业都分别给予奖励,对企业与高校院所、科研机构开展科技项目合作、共建产学研联盟都有相关的补助措施。此外,还设立了科技孵化发展专项资金100万元,专项用于帮扶科技型初创企业和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壮大。在调动科技人才自主创新的积极性方面,规定县科学技术奖其中分配给项目完成人员的奖金不得低于75%,县级专利补助经费用于奖励相关科技人员的比例不得低于30%。(记者 郑丹凤 通讯员 称丹波)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