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科教·卫生
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圆满落幕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09-22 07:30:30

  中国宁波网讯 2010中国浙江·宁波人才科技周活动昨天圆满落幕。本届人才科技周与首届中韩创新型中小企业技术项目展示洽谈会、浙江科协年会同时举办,共有4万多人次参加盛会,各项主题活动取得了丰硕成果,引进了一批高端人才智力,集聚了一批高端科技项目,共建了一批高端创新载体,探讨了先进的人才教育理念,为加快我市经济转型升级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据统计,1.1万余人参加了本届人才科技周高层次人才洽谈活动,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9000余人,正式签约引进10名领军拔尖人才。180名来自美国等15个国家的海外留学人才携带160余项技术合作和创业项目参会,与我市502家企业进行了现场对接,达成初步意向180余项(次),其中8个海外高层次人才就项目合作或落户签订协议。

  高交会暨首届中韩创新型中小企业技术项目展示洽谈会共展出500项科技成果,吸引近800家企业2000余人参会,共有67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24个项目签约。部分与会专家还深入企业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院士企业行”活动共有13位院士、12位专家分10路进15家企事业单位,就21个合作项目开展洽谈,并举办5场院士报告会,发布了一批新的科技成果,参会人数1300余人。会上还为新建的8家院士工作站揭牌。

  “大学校长与企业家”论坛高峰会着重探讨区域高等教育如何适应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共举办8个主题报告、6个主旨演讲,还发布了宁波市高校毕业生就业与培养质量2010年度分析报告。国际人才高层论坛围绕“人才优先发展与改革创新”展开,发布了第五部宁波人才发展报告(人才蓝皮书)。

  工业设计博览会展出了一批涵盖产品设计、平面设计、视觉设计、室内装饰设计等领域的优秀作品和获奖作品,接待观众1万余人次,其中专业观众7100余人次。参展的国内外设计公司还与宁波及周边地区的制造业企业现场达成23个设计合作协议,另有21家宁波制造业与19家设计公司达成合作意向。

  创业大赛共有1551个团队、1048个项目参赛,其中海外人才报名200多项。共评选65个奖项,奖金总计385万元,其中海外留学生获奖项目占一半。来自美国的海外人才许海华的“数字电视中间件及互动创作中心平台”项目获得100万元大奖并将落户宁波。

  此外,全国科普日暨低碳经济博览会集中展示了我省、我市发展低碳经济方面取得的实践成果和优秀案例,向市民普及低碳科普知识,吸引了1万多名市民前往参观。宁波市第六届学术大会围绕“低碳生活、绿色经济”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参加者超过2000人。

  人才科技周共吸引了海内外70家媒体的110多名记者,全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报道有效扩大了本届人才科技周的对外影响。(宁波日报记者 沈朝晖 通讯员 勇组宣)

【编辑:胡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