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三江视点
宁波青林湾大桥今天通车 新一批重大项目开工
稿源: 中国宁波网  | 2010-09-25 13:20:48
宁波网
点击播放按钮观看视频
图为市领导为青林湾大桥顺利通车剪彩。 记者陈锦源 摄
今天上午,宁波青林湾大桥顺利通车。 记者陈锦源 摄

  中国宁波网9月25日讯(记者 陈锦源) 今天上午,宁波青林湾大桥通车。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市委常委、副市长余红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卓祥騋,市政协副主席郁义康等为大桥通车剪彩。毛光烈随后出席了宁波三星高新技术产业园和镇海新城核心区西侧商务区开工仪式,并宣布这两大工程开工。余红艺、卓祥騋、郁义康等一同参加开工仪式。

  青林湾大桥顺利通车 海曙区与江北区实现快速互访

  青林湾大桥是宁波市“五路四桥”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于2007年2月开工,是宁波市实施“中提升”战略的重要工程之一。据介绍,青林湾大桥位于海曙区与江北区交界处,北至江北区亲亲家园,南接机场路快速干道;大桥全长1069米,由南高架桥、主桥和北引桥三部分组成。桥梁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全桥按双向八车道变为双向六车道设计,工程总造价约为3.6亿元。

  大桥主跨180米的主桥为反对称双钢塔五跨连续钢箱梁斜拉桥,是本桥设计的一大亮点。南、北两索塔分别布置在主梁两侧且向外倾斜,拉索及桥塔相对桥跨中心反对称布置。整个桥体形似羽翼,具有蓄势待发、展翅飞翔之势;桥塔如剑指长空,与拉索组合,又如帆船的桅杆,有乘风破浪之势。主桥造型独特,结构新颖,各构件受力特性、施工方法和难度均不同于常规斜拉桥。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陈锦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