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 晏紫因身体遗憾退赛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09-29 08:06:45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是“鄞州银行杯”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的第二天,张帅、韩馨蕴都出现在了赛场上。不过,名气最大的晏紫却缺席了比赛,因为生病,她不得不退出了这次比赛。

  晏紫生病已经3个多星期了,在美网比赛的时候,她就有些咳嗽,后面一直在参加比赛,也没来得及治疗,一直拖到现在,她终于扛不住了。

  9月26日晚上,记者在本次比赛开幕式看到晏紫时,一身黑色晚礼服的她静静坐在沙发上,看上去脸色就有些苍白。她当时告诉记者:“医生说我有点气管炎,最近一直在咳嗽,这两天又有点感冒了。”

  据了解,晏紫25日来到宁波,由于身体一直不舒服,她除了参加开幕式外,就一直待在房间里休息。她的首场比赛原本安排在昨天第二场,本来她已经和主办方预定好上午9点整到训练场进行热身训练。准时到达训练场地后,晏紫咳嗽得很厉害,实在坚持不住了,只好向裁判长提出退赛。

  回到宾馆后,本次比赛的医疗保障人员用救护车将她送到了鄞州第二医院进行治疗。在医院,晏紫享受了全程绿色通道的待遇。经过诊断,晏紫主要是因为之前就生病,来宁波这几天天气变化大,着凉了。最后,晏紫在医院做了输液治疗。预计,今天晏紫还需要再到医院去打一次点滴。

  这次比赛,晏紫是持组委会发放的外卡参加的,而且她的抽签结果很理想:第一轮比赛对阵从预选赛打上来的一名泰国选手,对手实力一般,又打了艰苦的预选赛,以逸待劳的晏紫战胜对手的把握相当大。对于因病退赛的结果,晏紫自己也是相当遗憾,因为“浪费”了一张外卡,她还特意向主办方道歉。

  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