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文化·体育
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裁判长是中国菜特大粉丝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02 07:27:47

  中国宁波网讯 这次国际女子网球挑战赛的裁判长是来自德国的索伦·费墨,昨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但狠狠表扬了一把宁波(鄞州)网球中心,而且还对中国菜推崇有加。

  费墨从1990年开始做主裁,他还是温网、法网等网球顶级赛事的赛事监督,在网球裁判界相当资深。虽然见多识广,不过费墨对于宁波(鄞州)网球中心的设施还是表示有些意外,“这里能够提供大量的室外、室内场馆,完善的行政办公区以及运动员休息区。ITF(国际网联)女子网球挑战赛能在这样好的赛点举行也是不常见的。”费墨肯定地说:“宁波绝对有能力去承办更高级别的赛事,比如WTA(世界女子职业网球联合会)。”

  拥有了这么好的场地,费墨给宁波的建议是尽可能多的把场馆运用起来:“毫无疑问,这个中心非常适合职业球手,但是同时,它也可以供青少年练习使用,让网球运动在这里得到很好的普及,同样可以体现这个场馆的价值。”

  在宁波的几天时间里,费墨时不时秀一下他那并不熟练的中文,原来,他还是中国菜的忠实拥趸。说起中国菜,他马上变得滔滔不绝:“我非常有幸地在几年前学习了怎样使用筷子,因为我在德国也常常光顾中国餐馆。我喜欢中国菜很多很多年了,可以毫不惭愧地说,我是中国菜的一个特大粉丝。”

  东南商报记者 蒋继斌 通讯员 林琳

【编辑:刘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