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特别推荐
宁波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泽民站率先完成主体结构施工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02 08:06:15
 

图为施工人员正在泽民站浇筑最后一块封顶板。

 

  

 

  中国宁波网讯  昨天晚上8时,随着最后一块顶板顺利封顶,轨道交通1号线一期泽民站主体工程施工全部完成。该车站成为轨道交通首个全部主体结构完成封顶的车站,下一步泽民站将转向盾构区间施工。

  泽民站位于中山西路与环城西路交叉口西侧,沿中山西路东西向布置,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站台宽10米,其中地下一层为站厅层,地下二层为站台层,车站长178.2米,共设3个出入口,2个风亭,采用明挖法施工。

  据了解,该站点的主体围护结构采用800毫米厚的地下连续墙。去年9月31日,中铁隧道股份有限公司开始围挡施工,至昨天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紧接着,该站点将从车站施工转向盾构区间施工,目前已开始盾构进场及盾构区间施工的各项准备工作。

  除完成全部主体结构施工的泽民站外,截至9月底,1号线一期工程全线16个施工点全面进入主体工程施工。西门口站、东门口(天一广场)站、1号线鼓楼站、樱花公园封堵墙以东、世纪大道站、海晏北路站、福庆北路站、盛莫路站等9个工点正在进行基坑开挖及内部结构施工。

  其中,樱花公园站和福明路站主体结构部分封顶;首台盾构已于今年8月底在福明路站朝世纪大道站始发,目前已完成了盾构拼装243环,掘进约300米。上月中旬,海晏北路站西延段工程动工,该工程是在现有车站工程基础上向西延伸,车站总长度达448.05米,成为宁波乃至华东目前最长的车站。

  截至目前,1号线一期土建八个标段累计完成地连墙1290幅,完成土方开挖24万方,轨道交通施工整体安全状况可控,质量总体较好。已完工的各分项工程和混凝土、钢筋等材料试验检测结果合格率均达到百分之百。

  宁波日报记者冯瑄 通讯员徐昭 胡建华 许 苹 摄

【编辑:沈媛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