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铁路宁波东站满月 设施不断完善停车方便了
稿源: 东南商报  | 2010-10-08 06:54:20

  到今天,铁路宁波东站运行刚好一个月。运行之初,东站部分设施因准备时间仓促,应用效果不尽如人意。如今一个月过去,又经受了中秋节和十一黄金周的出行“大考”,有没有需要继续完善的地方呢?昨天,记者到现场进行了回访。

  停车现在方便多了

  一个月之前记者去采访时,本想把车停在东站广场区域,但转了一圈没有停车位,只好绕回去将车停在几百米之外的海洋世界。

  昨天,记者没有遇到这样尴尬的事情。进入桑田路延伸段在拐向站前路之前,记者隐约看到很多私家车停在前方不远处,那是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新开的社会停车场,但记者觉得车停在那里太远,想碰碰运气,还是直接把车开进了东站广场。

  按照站前路上的“公共停车场”指示牌走不多远,记者就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保安在招手,示意记者将车开进停车场。进去一看,居然还有3个停车位。

  记者了解到,东站运营之初,广场区域共设置了186个停车位。社会车辆停车难问题凸显后,东站综合管理办公室投资7万余元在桑田路增设了有80个泊位的临时停车场,同时新增加两个非机动车停靠场地275余平方米。目前,东站区域停车位已达230余个,非机动车停放面积达500余平方米,可停放500余辆非机动车,能基本满足要求。

  服务设施有了改进

  一个月之前,出站口的公交车辆指示牌曾让人一头雾水。昨天记者看到,这个指示牌已经以表格形式进行了调整,清晰明了。所有线路被分成了6个方向,东西候车区各有三个方向。西候车区包括市区的汽车南站、东门口、客运中心、妇儿医院等方向,慈城方向以及镇海方向,东候车区包括东钱湖、北仑、柴桥方向,每个方向还标注了一些具体的地名。

  记者随机询问了一名拖着行李的马姓旅客,他告诉记者:“现在清楚多了,到哪里往哪个方向,一目了然,不要说我这个熟客,初到宁波的也不会搞错。”

  广场区域的公共厕所因男性小便池太高也曾受旅客诟病,昨天记者看到,这个问题已经得到改进,以记者1.7米不到的身高,使用起来也没觉得不便,厕所内的感应水龙头使用起来也很顺手。

  广场能否增设座椅

  昨天是返程高峰,广场上到处是带着各色行李的旅客,有的站着、有的席地而坐,有的则坐在旁边的栏杆上。

  记者与一个坐在非机动车停车场栏杆上的年轻男孩聊了一下,他说自己是台州人,来宁波玩的,他的车还要近两个小时才开,又不想那么早进站候车,“广场上又没有座椅,我一个年轻人不好意思坐在地上,就只好坐在栏杆上了。”他说:“你应该呼吁一下,让相关部门考虑没有进站旅客的休息问题,不然大家随地而坐,也有损广场形象。”

  东南商报记者 杨继学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