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大连市政府代表团来宁波考察 毛光烈会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08 06:54:20

  中国宁波网讯 由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万才率领的辽宁省大连市政府代表团来甬考察。昨晚,市委副书记、市长毛光烈会见了李万才一行,对他们来甬考察表示欢迎。

  大连是我国北方的重要港口城市,1999年与我市结为友好城市。这次来甬考察的还有大连市副市长孙广田及有关部门负责人。

  毛光烈首先介绍了宁波经济社会发展历程和现状。他说,宁波港口资源优势突出,经济外向度高。我们采取了一系列“快、重、准、实”的举措,成功抵御了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目前,宁波正通过加快发展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结构调整,推进专利、标准、品牌战略,鼓励发展总部经济,积极调动资源要素,着力打造面对国内外的全面开放新优势,努力形成经济发展新优势。

  毛光烈说,宁波与大连是兄弟城市,都是计划单列市、港口城市,两地同声相应、同气相求。两市之间长期以来交往频繁,在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交流与合作广泛而深入,并取得了明显成效。近年来,大连经济社会发展迅速,形成了良好的发展格局,许多发展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希望两市之间进一步密切往来,加强协调合作,谋求共同发展。

  李万才说,宁波历史文化悠久,民营经济发达,商贸交流活跃,在改革开放中积累了长足发展的宝贵经验。我们来宁波一是学习取经,二是寻求合作。大连和宁波不仅有许多共同点,也存在很强的发展互补性,希望两地在原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上,多交流、多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副市长徐明夫、市政府秘书长王仁洲会见时在座。

  宁波日报记者周骥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