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国庆长假期间 宁波道路交通状况井然有序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08 07:22:36

  中国宁波网讯 国庆长假期间,全市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和人员伤亡火灾事故。

  据了解,节日期间,市公安局消防支队组织消防官兵对人员密集场所、高层、地下建筑以及节庆场所、旅游景点、车站码头等地的建筑消防设施设置运行情况进行了大检查。节日期间,全市出动检查组48个,检查单位135个,发现隐患75处,消除隐患58处。一线消防官兵全部取消休假,时刻处于战备状态。节日期间,全市消防部队接警出动101次,出动警力580人次,出动车辆104车次,营救人员6人,抢救财产80.8万元。与去年同期相比,接警出动数下降18.5%,出动警力数下降66%。

  节日期间,消防支队还组织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活动。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组织宣传35次,发放资料6425份,发送短信46550条。(宁波日报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童力伟)

  又讯 国庆长假期间,我市道路交通状况井然有序,全市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35起。

  今年国庆节与中秋节紧邻,各类放假、旅游、探亲、商贸、节庆等活动较多,再加上火车南站刚迁至新东站,道路交通异常繁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力以赴做好节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10月1日至3日,全市每天有一半的交警放弃休息时间值班值勤。10月4日至7日,交警支队每日安排三分之一民警参加值班值勤。在广大民警的努力下,全市公路主干线、市区主要路段和旅游景点的道路交通安全有序畅通。据统计,节日期间全市共出动民警7259人次,警车1637辆次。10月1日至7日,全市共发生上报道路交通事故35起,死亡11人,受伤32人,直接经济损失3.2万元。(宁波日报记者崔小明 通讯员陆明光)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