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市民需要警惕新近出现的合作炒股骗局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08 07:29:28

  中国宁波网讯 你出20万元,对方出100万元,所有资金进入对方账户投入股市,由你来操作,对方得到的仅仅是每个月1.5%的“管理费”,其余盈利归你……这样的“好事”会是真的吗?

  近日,记者接到好几个这样的电话,对方自称是某投资理财公司的,愿意提供巨额资金让记者炒股。

  记者随后在某论坛的“谈金论股”栏目中进行了调查,发现近段时间接到此类电话的股民朋友不少。对此,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这是明显的骗局:首先,对方拿出巨额资金让你操作,得到的仅仅是每月1.5%的“管理费”,投入和产出明显不成正比,有头脑的生意人不会做这样的生意;其次,一旦你的钱打入对方的账户,对方就存在卷款外逃的可能;再次,即便双方签订了合同,这类合同也不合法,不是有效合同。

  江东法院一位李姓法官告诉记者,目前我国相关法律并不保护这种所谓的“合作炒股”行为。

  宁波日报记者林金康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