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区县(市)  >  镇海
长假里,八方游客玩转镇海
稿源: 镇海新闻网  | 2010-10-08 09:48:43

在十七房景区,游客参与花生糕制作

  国庆期间,镇海各个旅游景点张灯结彩,一派喜庆,各色节目吸引了大量游客。

  新镇海人游镇海

  “不到招宝山,等于没到过镇海。”游客小李操着一口纯正的普通话,笑着和记者说道。小李20岁出头,来自东北,现在镇海骆驼一家企业工作,这是他来镇海过的第一个节日。

  小李来镇海有一段时间了,但平时工作忙,一直没时间到处看看,这次趁着放假特地和朋友一起来爬招宝山。“活动一下筋骨,呼吸呼吸新鲜空气,还能了解镇海的历史。”

  像小李这样的新镇海人选择在国庆游镇海的不在少数。据了解,国庆期间,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都没有回家。“国庆回趟老家太匆忙,还是在这边过节好。来镇海3年了,觉得这里变化挺大的。这两天街上很热闹,听说国庆期间镇海旅游景点有很多节目,到时候和老婆一起去看看。”陈先生一边说一边计划着。

  故地重游感慨多

  在郑氏十七房,胡女士一家三口正围着看做花生糖,小伙子用木榔头敲糖,小孩子看得起劲,还买了好几包酥糖。

  胡女士一家搬离镇海快十年了,这次回来探亲,特地来参观郑氏十七房。“小时候跟着父母来过好几次,印象里就是些老房子,这次回来听说十七房搞得很好,还有演出,算是慕名而来吧。”胡女士告诉记者,她参观时正好赶上几场表演,有古代当铺、盛世十七房节目演出,看得很是过瘾。

  “和以前那是大不一样了,走在石板路上,随处可见马头墙、石雕、牌坊,房间里还陈列着历史资料,带着孩子来看看,不但能欣赏到明清的古建筑,还能了解宁波商帮文化,很有意义。”胡女士感慨颇多:“听景区导游介绍,今天一个上午就来了将近10个旅游团呢。景区刚刚起步,有些地方感觉还不够成熟,希望能越办越好。”

  周边客成主力军

  在九龙湖景区,来自舟山的王先生告诉记者,自从大桥通车后,来镇海方便很多,九龙湖山清水秀很适合自驾旅游。“刚好央视动画城在这边,就约了几个朋友带上孩子一起过来。本来还担心孩子太小玩这个会不会不安全,不过来了以后就放心了,一个游戏基地配了好几名工作人员,小孩玩得很开心。”说话间,王先生举着相机给正在攀爬充气山的儿子拍照片。

  来自上海旅游团的吴阿姨在游玩九龙湖风景区之后,对景点赞不绝口:“九龙湖好白相,下次还来!”

  在当日的采访中,记者在招宝山风景区、郑氏十七房、九龙湖风景区等景点停车场看到,除了本地车外,还有不少来自舟山、台州、杭州等地的车辆。另外,还有不少旅游大巴。(记者王茵 通讯员卫良志)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