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民生·城事
黄金周期间 城隍庙周边车多人多有点乱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0-08 11:37:26

  中国宁波网讯 城隍庙位于市中心繁华地段,集中了“吃喝玩乐”多种娱乐项目,到了节假日人气自然就旺。“这几天城隍庙人实在太多了,简直爆棚!”昨天市民诸小姐致电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说,黄金周本想好好逛下城隍庙,没想到人多车多,是不是在节假日期间更该有人管一管?

  昨天中午,记者开车行至县学街路口,因过往行人过密,导致一次短暂的交通拥堵。下午3点,记者再次前往,此时人流更为密集,多辆出租车当街上下客,甚至在车流密集时在并不宽敞的开明街上掉头。有些私家车主,特别是外地牌照的私家车,似乎不知道县学街为单向通行,多次发生“顶牛”的尴尬场面。再加上穿行在道路上的电瓶车,过往的游客不得不紧张地关注路面的交通状况。

  “虽说在这打的很方便,但毕竟对交通影响很大。”市民徐先生说,一些县(市)区的出租车也知道城隍庙这边人多,索性就等在路边候客,客人上车后又随意插入车流中,很乱。来自苏州的何大爷很喜欢城隍庙的小吃,还想在城隍庙牌楼附近拍照留念,可过往车辆打灯示意其让行。他说,急匆匆的车辆与“休闲”一词形成鲜明对比,如果能像天一广场那样,逛街的时候没有车辆干扰,那就更好了。

  城隍庙一小商铺的店主表示,城隍庙也算是宁波的一大品牌街,但是逛街环境真的很一般,特别是到了节假日,人多了,违章停靠的车更多,车流人流混杂在一起,看着就觉得很不舒服。此前,她也就此咨询过街道的工作人员,不过对方称不太了解情况,详细原因得找交警部门。

  “如果平时无法禁行,那能不能尝试在节假日的某些时段限制车辆通行呢?”市民黄先生是受访者中最为顶真的一位。他说,大家都知道城隍庙与天一广场周边的交通压力非常大,但在节假日期间,并没有严格意义上的早晚高峰,逛街的市民比平时要多出好几倍。这个时候,通行不便的车辆还不如将空间让出来给行人,这样,大家也能逛得更舒心些。

  “出差到杭州时,经常会碰到景区道路临时限行的状况,宁波不妨学一学。”黄先生说。(宁波晚报记者 徐叶)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