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时政·经济
宁波农资流通实现转型升级 八成以上农企将统一配送
稿源: 宁波日报  | 2010-10-10 08:30:40

  中国宁波网讯 昨日,由我市各级供销社集体资本控股、多元资本参与的全市最大的农资流通企业——宁波市甬丰农资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中华全国供销合作社农资局局长杨建平,省供销合作社主任史济锡,副市长徐明夫出席成立仪式。

  五年前,我市供销社系统开始在全市范围内推行农资连锁经营,目前已发展成8家连锁经营龙头企业、976家连锁门店、47家庄稼医院,培训庄稼医生700多人,基本形成了以镇(街道)、村两级连锁门店为网络终端、县级农资公司为区域网络骨干、市级农资公司为网络龙头的农资流通服务体系。

  组建市甬丰农资股份有限公司,搭建全市性农资配送服务平台,是新形势下农资流通服务业实现转型升级、跨越发展的重要举措,新组建的公司将提供统一的采购平台、配送基地、农资物流配送和农技服务。(宁波日报记者张 燕 通讯员吴建裕)

【编辑:孙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