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华泰街80多辆停在路边的汽车被划伤 车主愤慨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0-11 13:01:55

  中国宁波网讯 10月9日晚上,江东华泰街,这条只有数百米长的小街两侧,80多辆停放在路边的汽车惨遭黑手——车身被人用硬物不同程度划伤,少则两三处,多则环绕车身一周。

  昨天下午,在华泰街上开香烟店的姜女士对此行径真是又郁闷又愤慨。她的黑色大众轿车停放在小店门口,如果不是当晚9点左右警察在车旁拍照取证,她还不知道之前所发生的一切——车身靠马路的一侧被人用硬物划了好几道口子,留下了白色的划痕。

  “前面各有一辆奔驰和宝马也被划得很惨,车上都是刺眼的痕迹。”她说,街两旁都是小区,停车位根本无法满足,许多车都停到街的两侧,少说也有几百辆,这条马路停车实行限时免费停放,时间是当天傍晚6点半至第二天7点。

  昨天记者沿着街走了一趟,仍旧发现有10多辆留有划痕的汽车停在原地。据当晚看过大部分受损车辆的人士介绍,被划的车子绝大多数是好车、新车,车子越好划痕越深。

  见到傅先生时,他正站在小区物业办公室与管理人员和保安交涉。与其他车主不同,他停在中山小区二期内的大众迈腾轿车损伤惨重,整个车身被人环绕一周划了,那里有出入的大门和值勤保安,距离华泰街不过二三十米。

  华泰街两侧都是居民小区,共有四个,分别是中山名都、中山小区一期、二期、星辰四季,负责管理的都是宁波耐森物业。

  在记者对四个小区的走访中了解到,当中停车条件最好的中山名都小区,交付7年,共有居民270多户,小区地下停车位有186个,路面有二三十个临时车位,“一些人家都是两辆车甚至三辆车,这点空间根本无法满足。”物业工作人员说,路面停车位实行收费,先到先停,停满后,其余车辆只能到外面寻找位置。

  受害车主说,根据车辆停放的时间和被划位置,“黑手”应是晚上七八点左右下手,路线是在街上划了个来回。他们说,这条街上,过去几年很少听说有车被划,小区内即使有,原因无非是邻里矛盾或是乱停车。这次发生在公共路面上,又有如此多的车辆同时被划,那个人目的又是什么呢?

  百丈派出所有关人士说,他们是当晚9点多接到受害车主报警,沿街一路发现有划痕的车子共有80多辆,有划痕的地方在成年人手垂下的位置,使用的工具可能是钉子等硬物。目前已有5人来所里报案,案件还在调查中。

  一个接踵而来的问题是,许多受害车主很可能无法得到保险公司理赔,而要自掏腰包。

  “一道划痕喷下漆至少要两三百。”被划的迈腾车主傅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车子买来近3年,除了第一年花了几百元保过划痕险,接下来,保险公司再也不给他的车子上这个险,原因很可能是现在汽车常会出现划痕,对保险公司而言,这是一项亏本的买卖,并不划算。

  这种说法得到了一位业内人士的认同。她说,宁波的各家保险公司只给新车上划痕险,收取的费用是根据车辆的价格,车子越好支付的保险费用越高,而且赔付时,划痕险只能以八折计算,还有理赔限额。在第一年后没有延续划痕险,确实是考虑到亏本因素,保险公司索性就停售这个险种。

  宁波晚报记者 沈之蓥 文/摄

 

【编辑:徐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