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宁波网  >  新闻中心  >  宁波  >  突发·现场
“眼镜男”大白天划伤万兴小区的20多辆汽车
稿源: 宁波晚报  | 2010-10-12 11:53:50

  中国宁波网讯 江东华泰街80多辆汽车9日晚上被划伤(本报昨天曾报道)。就在次日上午,万兴小区的20多辆汽车也遭此横祸。“摄像头把划车男子的样貌都拍下来了,看他那大摇大摆的样子着实可恨。”读者邬女士昨天下午拨打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诉说自己的遭遇。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万兴小区保安室,物业工作人员严先生为记者调取了事发时的监控录像:一名骑自行车的男子9点57分从前门进入小区,将自行车放在墙角后,开始找寻作案目标。10时01分,该男子来到4号楼,绿化带旁停着一长排私家车。他右手拿着手机,左手则用硬物划着车身。有路人骑车经过时,他还假装打电话停了下来,路人走远后他环顾四周再转到其他地方作案。

  “你看这家伙大大方方、镇定自若的样子,心里头还很淡定啊,抓到了有你赔的。”其他几名车主看到监控录像后义愤填膺。作案男子10点07分时离开小区,一共逗留了10分钟。车主们在一旁议论,这男子走路时步幅很大,大摇大摆的,一点都不像刚干过亏心事的人。

  从视频中可以看出,这名男子个头1.7米多,戴着眼镜,短发,上身穿黑色条纹状长袖T恤。“这肯定不是我们小区的人,一点印象都没有。”严先生对于此人大白天溜进小区作案也觉得很郁闷。

  事发后,百丈派出所也已经介入调查。对于视频中的人和华泰街划车的人是否为同一人,尚待继续调查。(宁波晚报记者 马涛)

  编后语

  车子大规模被连续破相,初看是当前的人车矛盾使然,细究一下,可不那么简单:这已经不是一件小小的社会治安事件了。这是因为它造成的后果很严重,车损事小,其造成的社会人心不稳之势非同小可,且具有蔓延性,华泰街80多辆,万兴小区20多辆,郁闷愤怒的车主人数不少,让他们及周边的公众感觉社会不安全。万兴小区的“眼镜男”如此大摇大摆,明摆着是挑战公众的安静生活和社会的安定底线。

  车多了,这是社会经济发展的特征,但同时也凸显了人车矛盾。这需要我们公众心平气和地来逐渐解决。而对于如此的黑手,我们期待警方能及时破案。

【编辑:徐挺】